一、借阅室

1.第一借阅室

位于图书馆一楼 111 室。收藏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哲学和宗教、社会科学总论、政治与法律、军事、经济、文化、科学、教育、体育、文学、艺术、历史、地理等种类图书,即“中图法”中的ABCDEFGIJK等类。   

2.第二借阅室

位于图书馆三楼305 室,主要收藏工业技术、交通运输类图书,即“中图法”中的 TTBTETFTGTHTJTKTMTNTQTU)、U 类。

3.综合借阅室

位于图书馆三楼 303 室,本室图书可借阅。主要收藏公共基础课类、自然科学科普类图书。包括语言文字、自然科学、数理科学和化学、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天文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轻工业手工业、航空航天、环境科学安全科学,即“中图法”中的HNOPQRSTPTSVX 类的图书。

二、书库

1.社会科学基本书库

位于图书馆二楼 203 室,本室图书可借阅。主要收藏社会科学类年代相对久远图书,即“中图法”中的ABCDEFGIJKZ等类。

2.自然科学基本书库

位于图书馆五楼503 室,本室图书可借阅。主要收藏自然科学类年代相对久远图书,即“中图法”中的NOPRTBTGTHTMTNTPTQTUUX等类。

3.工具书阅览室

位于图书馆四楼403 室,主要收藏工具类图书和过刊合订本。如课程设计需要外借工具类图书,需授课老师写明借阅用途并签字,至库室办理借阅手续。

三、自修室、报刊阅览室

位于图书馆二楼205,三楼301室,无需预约,随到随用,禁止占座。301室同时为报纸期刊阅览室。

四、特色空间

1.艺术学习共享空间

位于图书馆四楼401室,本室收藏艺术类文献资料,包括绘画、设计、书法、音乐等图书,即“中图法”中的J类。师生可以在此阅览美术书刊,交流工艺品制作经验,欣赏师生作品,感受艺术魅力。

2.心语书吧

位于图书馆三楼西,是开放式休闲阅览空间,读者可以在此相互讨论、交流思想;可在此收看电视节目,了解国内外大事;也可举办各种读者沙龙活动;还可举办小型专题讲座或研讨会。

3.特色研修室

图书馆在306设有美术与书法特色研修室,是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师生学习、交流的场所。

 

4.专业群共享空间

图书馆在四楼、五楼东西侧设有智能制造专业群、机械制造专业群资源共享空间,供师生研讨交流。

5.启迪读报区

在图书馆三楼东侧,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近20种大报,方便师生阅读。

6.二楼空中花园

在图书馆二楼西侧有一个空中花园,有花木、凉台、桌椅,是一个多功能的空间,同学们可以在此学习、小憩。



2021.09.15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