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数:10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已圆满结束。

为确保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图书馆三位指导老师每周利用晚上时间集中为参赛同学培训三次,现场指导和督促同学们加强训练;同时建立大赛备考微信群,在群里分享课件PPT、信息素养常识等内容随时解答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师生们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喜人的回报。经过近四个月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李佳芯同学、孙明亮同学分别荣获江苏赛区选拔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晋级国赛决赛的资格李佳芯同学在接下来的国赛中喜获三等奖吴佳浩、王履政、陈俊方三位同学荣获江苏赛区选拔赛等奖图书馆罗雨舟、杨友清、陈雯三位老师荣获江苏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按照江苏省高校图工委高职分委会安排,2022年全国第四届高职信息素养大赛江苏赛区赛事由我校图书馆承办。大赛为期个月历经赛事启动宣传、省赛决赛、国赛客观赛、主观赛,现场答辩赛等几阶段,我校图书馆圆满完成大赛组委会安排的各项任务全国共30个省份参赛,江苏省共有11名参赛学子进入全国前100名,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是我校图书馆第3次承办省赛一共举办4次),今年又被授予省赛最佳组织奖、全国大赛最佳组织奖杨勇、杨友清2名馆员荣获全国大赛先进工作者称号。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利用信息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信息检索技巧,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学术素养,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参加大赛的同学们均表示在信息资源检索能力、应用工具的数据分析能力等方面获益良多,此次比赛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创新人才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撰稿:王东亮  摄影:杨勇  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