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179

为了加深全体党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的认识,提升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增强从事职教的自豪感,2022614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王东亮在图书馆304为全体党员开展《职业教育法》专题党课。

《职业教育法》是为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据宪法所制定的法律。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此次党课围绕《职业教育法》出台的意义和背景、主要修改内容和四大亮点等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主要修改内容和四大亮点。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对《职业教育法》有了比较全面、深刻地了解,感受到了职业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党员所肩负的职责和重担,纷纷表示将按照法案的要求,以百倍的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传播科学文化,培养信息获取技能,提高受教育者的综合素养,为师生提供更为良好的服务。



撰稿、图片:杨友清 审核:倪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