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数:251

  根据无锡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锡组通〔202147号)文件精神和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2022315上午9点在图书馆304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倪卫东同志主持。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共有11名党员,10名党员参会,1名党员请假。

  在会上,倪卫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生活会的论述,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要求,并代表支委班子向全体党员述职,通过查摆,支部工作主要存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上有待加强、以支部学习代替支部大会的现象、上党课仅局限于主要负责人、服务意识、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待加强、高质量宣传稿比较少等问题,并分析原因,陈述整改措施。

  在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首先对支委班子2021年的工作进行评议,一致认为支委班子上一年度的工作虽然还存在着些许不足,但总体上党建工作做的很扎实。在党员互评及民主测评中,大家本着对部门及学校工作负责任的态度,基于党性原则,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共勉。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的党性觉悟得以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身工作要求和目标更加明晰,支部组织力得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