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数据》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数:340

《人民数据》数据库包括电子期刊、报纸、会议论文、事实性文献、多媒体资源等文献类型。

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以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全国人大、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党校、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中央政策研究室及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经济管理法律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渠道权威,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及时性、系统性、完整性的特点。该库是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国内外形势政策(含法律经济与管理)、党和国家方针路线的重要工具,是决策、研究、教学、写作、文秘、咨询、经营管理工作的信息资料助理,涵盖了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军事学、法学、教育学、艺术九大大门类。是社会科学、时事政治、军事法律法规、党史党政党建、共商国是等领域的完整、真实、权威的数字资源。

全库共650余万篇文章,70余万张图片,600段视频(每年),是党政信息数字化建设以来第一次编选最全面、内容最翔实、信息最丰富的“党、政、经、法、管”数字化资源总汇。既为思想理论教育提供辅助资源,又对塑造完美个体,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网址:http://data.people.com.cn

    使用范围:校园网IP范围内。

    试用时间:2022315日--2022年515日


图书馆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