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馆藏数字化平台开通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数:345


为让读者更方便的查询、浏览馆藏图书,更好地提高教学、科研服务质量,保护本馆的纸本馆藏,本馆利用数字化技术,将本馆的馆藏图书进行了数字化处理,形成“馆藏数字化服务平台”,使读者能够在线阅读馆藏文献。为保护知识产权,本平台内容仅供我校ip范围内科研与教学免费使用,不提供其他超限、超范围使用。目前馆藏数字化平台为读者提供约26.5万种中文图书的电子全文。

 

注意事项:为保护知识产权,本数据库内容仅供本校校内科研与教学免费使用,且每次只能使用局部内容,不提供下载复制功能,严禁恶意下载传播。如版权所有人通知,将对其相应作品进行立即删除处理。  

 

访问地址:https://gcdzts.wxit.edu.cn/

或者访问图书馆资源链接

访问方式:校内IP访问

使用说明:

  1. 通过直接输入地址或访问图书馆链接,登录查询

    如下图1-1进入首页

     

     1-1

    2.图书检索:

    2.1搜索:通过输入框输入内容进行模糊查询,检索结果包含输入内容有关联的书籍,如图1-2-1。

    2.2二次搜索:在搜索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检索,如图1-2-2。

    2.3高级搜索:精准搜索,书名、作者、主题词、出版日期作为条件筛选结果,如图1-2-3。

     

     

     1-2-1

     

     1-2-2

     

     1-2-3

     

     

    3.试读

    试读默认从正文页起始,开始阅读;默认17页可以阅读,如图1-3-1、1-3-2。

     

     1-3-1

     

     1-3-2

     

     

     

    4.借阅

    通过点击“馆藏借阅”按钮或阅读页面“借阅”按钮,进入借阅申请界面,输入正确的个人信息及验证码,开始提交借阅;数字副本借阅传递量默认每天5本上限,每个月15本上限,可根据单位需求做出修改,如图1-4-1

     

     1-4-1

    借阅成功后,个人中心我的传递”会有阅读链接,打开即可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