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读者节活动--图书馆举办师生读者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数:1413

    6月14日下午,我校优秀师生读者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领导杨雪琴副院长,图书馆韩冰馆长、倪卫东书记、王东亮副馆长,团委郑月圆副书记受表彰奖励的优秀读者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本次颁奖活动韩冰馆长主持,杨雪琴副院长致辞

韩冰馆长主持颁奖活动



    杨雪琴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优秀读者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优秀读者们能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广大读者们共同参与阅读她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的讲话和中国古代文化名人对读书的体悟,强调了读书对全校师生的重要意义,希望读者们充分利学校搭建的阅读平台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让书香沁人心,让书香飘得远,让读书滋润人生。希望同学们做“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新时代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


杨雪琴副院长为颁奖活动致辞

2022届毕业生汪凤玲同学代表优秀毕业生读者发表感言,她回顾了在校三年期间在图书馆受益匪浅的学习生活和在图书馆“读者协会”服务读者的志愿工作,真挚感谢母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对读者的热忱奉献。

优秀毕业生读者代表汪凤玲同学发表感言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为2021年度优秀教师读者,2021年度优秀学生读者,2022届优秀毕业生读者代表,图书馆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馆员,积极参与图书馆组织的“阅诵江南”“读百部经典”活动的获奖师生读者颁发证书,获奖人员也在图书馆得到了相应奖品

领导嘉宾为获奖读者颁奖

本次颁奖活动暨2022年“读者节”闭幕仪式,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校园长期处于封控状态,图书馆适时调整活动方案,有效开展线上阅读活动,组织“拨开疫云 阅诵江南”诵读音、视频打卡挑战赛,组织参与国图与中图协会主办“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经典阅读活动,两项活动收到校内读者优质的诵读音视频书评投稿作品,并已在“无锡职院图书馆”公众号专题展播。在三八妇女节举办“悦读 越美丽”女教工读书分享会,在端午节前开展“诵楚辞”、“制香囊”的现场读者活动,受到师生读者的热情参与。

优秀读者的表彰奖励和各项阅读活动的开展,意在激发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引导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味,提高人文素养,在读书中愉悦自我,提升自我,做“腹有诗书”的人同时努力营造书香致远的校园文化氛围,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撰稿、图片:崔安芳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