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越美丽——图书馆成功举办女性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203

阳春三月、红尘拂面,女性的节日如期而至。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112届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7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放空间,图书馆与工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性阅读分享会。

分享会由韩冰馆长主持,吴慧媛副院长莅临现场并致辞,吴校长肯定了阅读对女性的意义,女人坚持读书,会变得更智慧、更自信、更美丽,阅读不仅是为了工作上的厚积薄发与意气风发,更是面对生活的平凡与琐碎,能够泰然自处,希望与会教师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校工会罗嘉军主席代表工会表达了对女教工的节日祝福,对图书馆分工会举办本次女性读书活动的高度赞许与期待。


分享会正式开始后,女教师们热情分享了许多女性作家的生平经历及主要作品,同时充分加入了自己对作者、对作品的独特理解与情感体验。徐瑾老师分享了意大利作家埃莱娜·费兰特的那不勒斯四部曲;赵后起老师分享了中国当代女作家王安忆的《上种红菱下种藕》;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设计学院院长周艺老师分享了余秀华的诗集《月光落在手上》,并献上自己的原创诗歌《我的身体早已草长莺飞》;承剑芬老师分享了中国当代女作家、翻译家杨绛的《我们仨》;杨敏老师分享当代文学家、建筑学家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刘依婷老师分享路易莎··奥尔科特的名作《小妇人》;瞿惠琴老师分享了《有效学习》一书;朱姝老师分享了对张爱玲小说的阅读体验。分享内容有历经、有视角、有内涵、有高知女性睿智的解读,也有柔情女人独有的情怀。


本次分享会以“悦读·越美丽”为主题,以鼓励女性阅读,关照女性精神世界为主旨,现场还为与会教师准备了美丽的鲜花,新鲜的水果、馨香的茶点,放置女性阅读图书专架,让老师直接借阅心仪图书。精心的准备,温馨的布置,雅致的空间为女教师间交流与分享提供了良好的现场氛围,使各位女教工读者感受来馆阅读与交流的喜悦与快乐。

 

 

(撰稿:崔安芳;图片:魏艳 薛冰;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