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超星电子资源推介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数:321

    为了让我院读者更好地了解并熟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2019年5月7日下午第十三届读者节系列活动“超星电子资源推介沙龙活动”在四楼艺术共享空间举行。

    受图书馆活动宣传的吸引,沙龙开始前,感兴趣的读者们自发前来并准时坐到了活动现场,等待着沙龙的开始。3:00整,沙龙准时开始。首先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经理为读者讲诉了超星公司一系列产品的资源特点和使用技巧,包括移动图书馆、学习通、读秀、百链等。刘老师语言风趣,深入浅出,既传播了知识,又教会如何主动获取知识的钥匙。在场读者受刘老师的引导下载相关APP并安装到各自手机上,呈现的鲜活案例,指导读者利用这些数据库解决在专业学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一个小时的沙龙转瞬即逝,读者们流露出意犹未尽表情。读者一边和刘老师热烈讨论讲座内容,一边尝试着用APP检索自己所需要的学习资料,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沙龙活动为读者现场提供了一些水果、茶点,超星公司还为现场读者赠送了数据线、卡包等小礼品。

    参加沙龙的读者对本次活动给予好评,希望图书馆多多开展资源推送活动。守正出新的阅读推广活动,我校的阅读热情将会更加高涨。


/图/编辑:王东亮   审核:陈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