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_参观新农村建设典范白塔村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数:1836

在庆祝建党百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了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图书馆直属党支部11名党员于20211024日,赴江苏省宜兴市百塔村参观学习。

白塔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历程中,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明确具体的党建工作法,开展“搭建乡村振兴指导站、打牢乡村振兴奠基石、打造乡村振兴监控台“党建三项工程。党建引领,致富为民,形成“为民服务是乐、苦干奉献是甜、守好方圆十美、强村富民是荣”的白塔精神。

白塔村以“生态立村、文化强粗、旅游富民”为发展理念,不断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休闲农业发展之路,呈现出休闲农业协调发展,生态环境日益优美,旅游特色日益彰显、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

全体党员参观了白塔村的新农村建设,包括白塔味道展示馆、宜人书院,感受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脉气息、独一无二的白塔精神,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参观了于伶纪念馆,了解中国革命戏剧及革命电影事业史,进一步感受革命先烈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中国文艺事业发展做出巨大牺牲的精神;参观党建展示馆,学习白塔村党建的成功做法,为今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相关活动提供参考。

通过此次参观之行,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提升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图书馆、档案馆工作更上新台阶。

撰稿:杨友清   审核:倪卫东  拍照: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