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数字书苑党政版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595


一、 试用方法

试用网址:http://www.apabi.com/dzsy

试用期限:2021年4月23日-2021年7月31日

访问方法:学校IP范围内直接点击IP登录

 

二、 资源特点

“中华数字书苑党政版”平台包含电子书、数字报和红色图片三大类型资源。

电子书频道涵盖党政类经典图书5000种,涉及马列思想、政治法律、文学、军事、经济、历史等22个中图分类。其中80%以上为近十年出版图书,覆盖新华出版社、中央党史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等多家国内权威出版社。其中包括新华社品牌栏目“讲习所”配套丛书《学习进行时: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学习进行时:治国理政“大棋局”》、《学习进行时:时政评论选》,及由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等。

数字报频道收录《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华日报》、《解放日报》、《解放军报》等权威党建类报纸100份。

红色图片频道由中国红色艺术图片馆和老照片馆的8.4万张图片组成。红色是共产主义革命的象征,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风云岁月相伴而生的是无数红色文艺经典。中国红色艺术图片馆收藏了1930-1980五十年间中国革命内容的艺术珍品,再现了特殊时代特殊题材诞生的特殊艺术,全面展示了毛泽东时代经典。包括版画、插图、 电影海报、封面、国画、剪纸、农民画、水彩、速写、宣传画、油画等内容。老照片馆收录了解放以前的有价值照片,包括北京、南京、天津、东北、西藏等地区,涵盖历史事件、景观建筑、重要人物、社会风俗、文化教育、医药卫生、交通运输、宗教艺术等内容,具有深厚的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

 

三、 平台特色

 

“中华数字书苑党政版”是以中华数字书苑2.0版为基础进行个性化定制开发,是方正阿帕比继北京大学出版社专业版、财经文库后推出的又一特色资源服务平台。 

平台具有如下特点:

l 党政分类:依据党政类资源特色,对电子书分类进行了重新定制,新分类包括马列思想、两学一做、学习强国、治国理政、红色阅读、政治外交、中国梦、中国史话、一带一路等,并制定与中图分类法的映射规则;

l 资源多样化:突破了以往特色资源服务平台只有电子书资源的限制加入数字报艺术图片两类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