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标准,强化服务,争创一流 ——图书馆读者服务标准化服务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4-09 点击数:405

    图书馆直属支部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院党委的“工作标准提升年”的相关文件精神,紧扣全面提高工作效能的主题,按照“提高标准,强化服务、整体提升,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馆长陈玉平、陈天娥多次到阅览室现场走访、巡查并组织全馆展开大讨论,各部门认真梳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新要求。读者服务部作为图书馆窗口部门,王继红主任带领管理员迅即执行落实,重新修订《读者服务部工作标准》;为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标准落实,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建立楼层组长管理制和借阅室负责制,加强组织管理、职责明确。

    新修订的《读者服务部工作标准》,职位描述更加清晰、职责内容更加全面、工作标准更加明确、服务措施更加完善。卫生环境、图书排架等标准以照片形式标明,更直观。

    为保证各项标准落实,借阅室管理员定期填写《借阅室卫生安全检查自查表》,由组长负责检查;每周组织各室管理人员进行全馆库室检查,相互学习,相互监督,逐步提升管理人员工作的自觉性。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行,已初见成效。图书馆借阅室的阅读环境和读者阅读体验有了较大改变。但我们还要认真总结前段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标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也将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适应新时代要求,逐步改善图书馆硬件条件,为读者提供便捷舒适安静的阅读环境,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使图书馆真正成为读者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