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数:548

    2017年11月11日、12日,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直属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一行八人,赴南京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从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始。该馆由主馆区、渡江胜利广场、渡江胜利纪念碑和挹江门城楼等部分组成,虽然挹江门城楼上的渡江胜利纪念馆和渡江胜利纪念碑处于维修阶段,但古老的城楼与庄严的纪念碑仍使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当年“千帆竞渡”的革命场景,眼前浮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气概与豪情。

   第二站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史料、文物、遇难者名单墙、赎罪碑、万人坑、大型石雕母亲像及反映当时日寇暴行的各种小雕塑前,党员同志们心情难以平静。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共产党员作为建设中华的一份子,只有奋发图强,努力前行,把祖国建大、建强,才能使她不受外敌欺辱。

   追寻红色记忆之终点是雨花台烈士陵园。据介绍,在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是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先后有近十万的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革命志士、爱国人士在此惨遭杀害。站在烈士群雕前,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心灵震撼,获得到了一次红色的洗礼。

   忆往昔,现在的中国真是今非昔比。当年的英烈们为了祖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可以抛头颅洒热血,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

   通过此次“追寻”活动,广大党员同志更进一步体会到了革命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慰先烈在天之灵。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