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实务两结合 国研直播讲座强势来袭——对我国356个地级市及省直管县复工进度的回顾性分析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数:553

目前国内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在各级政府紧急出台大量复工复产政策的助推下,我国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稳步恢复,人流、物流、资金流正有序流动。但也看到,随着疫情全球蔓延,境外病例的持续输入给我国各地复工进度带来了不同影响,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如何继续稳健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稳健运行是一下阶段要考虑的重大问题。

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考,合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最大限度降低其对经济社会影响,实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的“双重胜利”。

嘉宾介绍:王航,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国研网世经研究部经理,研究员,研究领域:世界经济及金融。

主讲内容:百年一遇的新冠大流行引发全球经济的历史性衰退。在疫情管控新常态下,如何确保稳健复工复产与经济社会的正常有序运行考验决策者智慧。本次讲座将从四个方面展开: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历史坐标;复工指数的设计;对复工进度的7大阶段性判断;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加快各地区复工进度的建议。

 

直播时间:5月19日下午14:30-15:30

直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 764 984 469

  

附件1:

如何加入培训直播:

1、PC端PC端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创建账户后输入会议号加入会议→开启在线培训会议。     

2、手机APP:手机端下载“腾讯会议”APP→创建账户后搜索会议号进入会议→开启在线培训会议。

3、微信小程序扫描“腾讯会议”二维码输入会议号即可进入在线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