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巡察组向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1591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9日至1213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集中座谈、广泛开展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进行了全面的政治体检。2019年12月27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及部门联系校领导副校长吴慧媛同志到部门开展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巡察工作的情况反馈会。组长徐浪书记代表巡察组向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吴慧媛副校长就反馈问题作了讲话,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玉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主要问题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领导发展能力存在不足、部分党员作用发挥不强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的建设工作创新不足、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比较薄弱等问题;其他方面还存在缺乏对图书馆发展的宏观规划和整体设计等问题。

副校长吴慧媛首先肯定了图书馆近几年来的成绩,然后就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图书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把落实整改与学校的双高校建设结合起来;三是就具体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指出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学生的家园,图书馆是学生服务的窗口,一定要改造好环境,做好服务,成为学生最喜欢来的地方,对于环境陈旧、资金不足等问题要先进行充分调研拿出方案,利用现有空间合理规划,有勇气去学校争取资金来改造,将图书馆打造成全校最温馨舒适的空间。

陈玉平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接受巡察问题清单,认真对待反馈意见;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整改巡察发现问题;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以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指引,乘上“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号” G10发展班车,进一步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一定要与学校始终在同一频道发声、在同一跑道奔跑,不辜负校党委和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