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新购数据库通知--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和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数:594

为了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教学科研及学习需求,基于对教职工的需求调研,我馆新采购了《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和《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数据库现已开通使用,欢迎全校师生广为利用并提出宝贵的使用意见。

使用方法: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wxit.edu.cn/),在“资源导航”栏目下,点击“数据库导航总表”,或者直接点击“海研科研”和“世界艺术鉴赏库”链接进行访问。


 

数据库简介及使用方法: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是辅助科研项目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科技查新的科研项目数据库。数据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内容涵盖全学科领域和多个语种,收录了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及2000多万条科研成果(产出)链接指向。数据库实时更新,可检索某主题领域项目及项目成果、某主题领域国内外研发起始时间、参与机构及立项项目数等项目相关信息,直接访问项目成果文献链接指向,项目成果可“请求全文”。

 

使用方法: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使用通帮助.docx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是一个满足互联网+时代全方位艺术鉴赏需求的产品,定位于为艺术教育提供资源、素材及方法的深度学习数据库。目前收录万多幅高清图片并处于实时更新状态,涵盖油画、素描、版画、水彩、国画、书法、壁画、雕塑、篆刻、建筑艺术及其他类型,包含艺术普及、艺术故事、艺术品、艺术家、艺术机构、资讯六大内容模块。具有:知识系统组织、内容全面完整、数据深度标引、超级高清大图呈现、知识点内容模块关联、艺术辞典规范等专业特点。

 

使用方法: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 简介 使用手册.pptx